江祭酒

我为爱换眼,但夫君却和白月光亲密,我死在了他白月光的手里,他却还不知懊悔

  我把眼睛换给夫君的第二天,他就拿了一把小刀剜我心头血救他的白月光。


  我在病榻上垂死挣扎,他守在白月光床前寸步不离。


  有一天,他惊觉自己的眼睛好了。


  他颤着声音问:“娇娇呢?”


  哦,原来你还不知道啊,我被你的白月光害死了。


  1.


  叶云离为了把白烟烟救出来,受了很严重的伤,昏迷了许久。


  我瞒着叶云离把我的一双眼睛换给了他。


  我想,要是某一天他突然发现自己的眼睛好了,一定会很开心吧。


  只是我万万想不到,叶云离醒的第二天,就要取我的心头血。


  他的嗓音很温和,却带着不容置疑的语气:“烟烟受了伤,需要取一些你的心头血才能好。”


  “早些年白庄主帮了我很多,如今是我回报他们的时候。”


  “娇娇,你是我的夫人,一定能体谅我的。”


  听着叶云离的话,我不禁楞了半晌。


  他这话里话外,一切都是为了他的白月光。


  修仙界出了大乱子,多个家族被魔修攻打。


  白家惨遭灭门,白烟烟的未婚夫青城少主也陨落。


  叶云离知道了这个消息,一声不吭的就出了千秋山,拼死将白烟烟救了回来。


  他自己伤的严重,在床上躺了小半个月。


  白烟烟被救回来时,我却是亲眼瞧过了,她面色红润活蹦乱跳,哪儿来的病需要医治?


  如今他醒了。


  第一件事不是问我这段时间多么的担惊受怕,却是要取我的心头血给他的白月光治病?


  我尽量语气平静的同叶云离解释:“云离,你接烟烟姑娘回来时,我看过了,她身体无碍。”


  叶云离打断了我:“烟烟自小身体就不好,她如今刚遭受变故,我听见她咳了好多血出来。”


  叶云离换了声调,他软声道:“娇娇,帮帮我,好吗?”


  我简直忍不住笑出声,我不懂,为什么白烟烟一出现,平日里待我温柔体贴的夫君就立刻变了一副模样。


  他的温柔体贴稀疏都放在了白烟烟身上。


  浑然忘记,我才是他明媒正娶的夫人。


  我冷下声音:“我的血,自然是我来做主。”


  “我今日偏偏不给。”


  2.


  叶云离沉默半晌,他上榻抱住我,他将下巴贴在我的肩上轻声问:“娇娇,你生气了吗?”


  我嗤笑一声:“不敢。”


  叶云离伸手牵住我,他用食指在我的掌心打圈。


  这是我们之前惯用的手势。


  叶云离当初为了救我,不甚被妖兽抓伤了眼睛


  他从那以后,便再也看不清东西,只能依靠灵力辨物。


  叶云离性格一向豁达,很快便从低谷中走了出来。


  只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他折磨我却格外用心。


  叶云离抱我抱的很紧,几乎要揉进他的身体里。


  “娇娇,我如今看不见你的表情。”他嗓音低哑,在我耳边喘着气:“若是你之后生气了,我便这样哄你,如何?”


  我眼眶里含着泪,双手想推他,却软绵绵的没有力气:“不要......”


  他用手温柔的擦去我眼角的泪珠,另一畔却是越发用力。


  叶云离凶狠的含住我的嘴唇,像是想将我吃进他的肚子里。


  之后,他把我抱在怀里,声音轻柔的哄我。


  叶云离抓起我的右手,用食指在我的手掌内侧打圈:“娇娇,那之后你若生气了,我做出这样的动作,你可一定要原谅我。”


  我那时体谅他,事事都依着他。


  只要他还记得哄我,我便是滔天的怒意也消散了八分。


  只是,如今却多了一个他的白月光,白烟烟。


  叶云离软着嗓音问我:“娇娇,我就取这一次,此后白家对我的恩情也悉数还清。好吗?”


  我垂下眼睫,我把眼睛给了叶云离,如今我便同他之前一样,是个真正的瞎子。


  我轻声道:“若是我告诉你,我把我的眼睛还给你了,你仍要取血吗?”


  叶云离抱着我的腰撒娇,他笑道:“我换了眼睛给我,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

  他以为我是在同他开玩笑,以为我是不想把我的血给他。


  他不相信。


  我的心凉了个彻底。


  我道:“治好白烟烟后,你会送她离开吗?”


  叶云离当机立断的答应我:“好,我治好她,一定送她离开。”


  我笑了笑:“好吧,那你取血吧。”


  不管白烟烟是否受伤,我这心头血都愿意给你。


  我只希望你说到做到,千万不要再和白烟烟扯上瓜葛。


  3.


  叶云离拿了一把小刀,当真毫不留情的从我的心头剜下,取了满满一大碗血。


  虽然他走之前,还记得用法术为我疗伤。


  但之后,却是问也不曾问一句的,就匆匆去找白烟烟。


  我躺在床上,呆呆的望着眼前的一片虚无。


  不知是不是眼睛看不见的缘故,我心里一片不安和凄惶。


  白烟烟一来,我乍然发现我和叶云离之间似乎产生了隔阂,他好像变了,不再是我当初认识的那个一心为我的叶云离了。


  当初的叶云离,连我手指头不小心划破流血,他都捧着我的手心疼的要命。


  脸上是真实而又毫不作伪的愧疚:“若是我能看得见,一定会保护好你。”


  我还调笑他:“不就是手指头划破了吗?要是我之后受了更严重的伤,你到时候如何?”


  叶云离强势的把我搂进他的怀里,他吻了吻我的额头,语气坚定:“我不会再让你受伤。”


  可如今,他却是亲手剜了我的心头血送给他的白月光啊。


  虽然伤势能用法术治疗,可刀扎进身体里的痛楚却是实打实的。


  我躺在床上养了好几天的伤,在此期间,叶云离一次也未曾来看过我。


  终于,我能起身下榻。


  我向仆人打听了一句叶云离如今的位置,便在一片漆黑中摸索着走过去。


  还未走到门口,我就听见室内传来白烟烟撒着娇的声音。


  “云离哥哥,烟烟昨天拿了剑,烟烟手疼。”


  叶云离的声音软极了,他温柔的哄着白烟烟:“好,今天便不练剑了。”


  白烟烟得寸进尺的说:“云离哥哥,给烟烟揉揉胳膊,烟烟胳膊酸。”


  一时间,室内安静一片。


  我以为是叶云离终于不耐烦,想驳了白烟烟。


  却没曾想听见叶云离含笑的嗓音:“好,这力度合适吗?”


  4.


  我站在原地,听着叶云离和白烟烟的笑闹声,一下子像是坠入了寒冰中。


  浑身发抖。


  他怎么能这样?


  他明明是我的夫君,怎么能这样对别的女人?


  我死死扣着身侧的桃树,才勉强撑住自己的身体不会因愤怒而打颤。


  方才还欲往前的脚却是一步也不肯走。


  我就咬着牙站在树下,继续自虐一样的听屋内二人传出的嬉笑声。


  白烟烟的声音娇软,带着一股不谙世事的天真:“云离哥哥,烟烟真喜欢你。”


  叶云离没说话,他楞了半晌,才斟酌着回答道:“你还小,不懂得什么叫做喜欢。”


  呵。


  白烟烟在叶云离的眼中就是这样的天真无邪吗?


  白烟烟年纪同我一般大,我与叶云离已成亲两年。


  如今白烟烟在他的眼中就变成了年纪小,不懂得什么叫做喜欢?


  想来这样的说法白烟烟也是不同意的。


  下一刻,我就听见她撒着娇道:“我早就成年了,我当然懂得什么叫做喜欢。”


  “只可惜云离哥哥娶了别人。”


  叶云离的嗓音顿了顿,再开口时变得柔和了半分:“娇娇是个好姑娘,我娶她是理所应当的。”


  好姑娘?


  我的指甲用力的抠着掌心,几乎快掐出血来。


  当初你同我求亲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。


  那时我和叶云离才认识不过半年,他虽然受了伤盲着眼,但天赋极高,眼前漆黑已经丝毫不影响他的行动。


  他拉着我坐到屋檐上,嗓音温柔:“娇娇,晚上的月亮好看吗?”


  我看着月亮,认真的同他复述:“星月皎洁,月明如昼。”


  叶云离轻笑一声,故意凑到我耳畔,温热的呼吸落在我的肌肤上,痒痒的。


  “娇娇,你愿意一辈子都同我描绘这月色吗?”


  我愣了一下,还没反应过来叶云离是什么意思。


  他就一把揽住我的腰,独属于他清冽的气息将我包裹,他搂着我坐在他的腿上。


  却是铺天盖地的吻落了下来,强势的将我包裹。


  他嗓音沙哑:“娇娇,我们成亲吧。”


  我看着面前的俊美少年,心满意足的笑了。


  “好呀。”


  5.


  我就听见白烟烟轻哼一声,她直白道:“云离哥哥,你喜欢烟烟吗?”


  叶云离没说话。


  我的心在这一刻却一下子揪了起来,像是提着一只七上八下的壶等着叶云离的回复。


  想来白烟烟的心情也是同我一样的。


  半晌,叶云离笑了一声,他嗓音宠溺的接着话:“我当然喜欢你呀,烟烟。”


  白烟烟声音十分欢快雀跃,她高兴的道:“有多喜欢呀?”


  叶云离珍之又重道:“烟烟,你在我心里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
  白烟烟


  呵呵。


  独一无二。


  那我算什么?


  我回过神,就耳尖听见了白烟烟轻哼一声。


  她搂着叶云离的脖子,娇蛮的抱住了叶云离。


  她闭着眼,便撅着嘴便蛮不讲理的将唇印在了叶云离的唇上。


  叶云离先是一愣,想推开白烟烟。


  但白烟烟抱他抱的很近,不肯松手。


  叶云离受不了白月光的主动,顿了顿,一把掐住了白烟烟的腰,垂着眸强硬的撬开了白烟烟的齿缝。


  白烟烟从嗓子里发出了一声叮咛,娇柔极了。


  我听见叶云离的嗓音哑的不像话,他喘着气贴着白烟烟的嘴唇呢喃:“接吻是这样的。”


  听到里面的动静,就算我目不能视,我也霎时就明白里面发生了什么。


  我听到叶云离的声音,我当然再熟悉不过,这是他动了情时的样子。


  可笑啊。


  真是可笑。


  6.


  我听到这里,再联合之前叶云离如何对我的,一时间我心凉了彻底。


  本来我想冲进去质问二人,但一想到我如今没了双眼,进去的狼狈模样也是徒增二人的笑料。


  师父从小将我养到大,旁的法术教的稀松,却偏是养出了我一身傲骨。


  我死死的扣着手心,强忍下心中的怒气。


  思及至此,我漠然的想到,这双眼睛算是我欠他的,如今也还给他了。


  我和叶云离这辈子也算两清。


  我转身就往外走,带着怒气的收拾了东西。


  只是我没想到,我已经决定离开,却是白烟烟不肯放过我。


  我冷着脸收拾完东西,转身就往千秋山下走。


  还未出山顶,我面前就出现了一个人挡住了我的道路。


  白烟烟的声音轻柔:“沈娇,你怎么是如今这副狼狈模样呀?”


  “像一条丧家之犬。”


  我警惕的往后退了一步,质疑道:“你要干什么?”


  白烟烟轻笑一声:“方才我说我口渴,让云离哥哥去为我熬糖水,我才好出来见你一面呀。”


  熬糖水?


  叶云离曾将头抵在我的肩上,搂着我的腰,嗓音黏糊糊的:“夫人真棒呀,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。只可惜我厨艺不精,不能为夫人做一顿美味佳肴。”


  我笑着说:“珍馐做不上来,那熬一碗糖水总会吧?”


  叶云离拉长了嗓音:“好,等我眼睛好了,一定为夫人学做糖水。”


  成亲一年有余,叶云离的糖水我是一直未曾喝上。


  所以我觉得怜惜,他这样的天子骄子怎么能为一双眼睛所禁锢。


  因此我将一双眼睛换给了他。


  如今他眼睛还未大好,竟是舍得给白烟烟熬糖水?


  我给了叶云离一双眼睛,又给了白烟烟心头血,8今日匆匆想要离开,伤势还未完全养好。


  思及至此,我喉间一甜,竟是一口鲜血呕了出来。


  白烟烟嗓音天真,她说出来的话却像是利刃一般,直戳我的心口。


  “其实我只是轻微割伤了手,我骗云离哥哥只有你的心头血才能救我。”


  “云离哥哥就迫不及待的剜了你的心头血来。”


  “说起来,我真应该谢谢你呀,沈娇。”


  我声音颤抖: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白烟烟。”


  白烟烟笑道:“我当然是想你去死啦,只有你死了,云离哥哥才能心无旁骛的娶我呢。”


  7.


  白烟烟抽出一把小刀,步步紧逼。


  我如今双目失明,本就伤势未好,她喝了我的血,却是灵力充沛的很。


  我同白烟烟过了几招,不甚被白烟烟一掌拍在心口,呕了一大滩血在衣襟上。


  她趁我不备,轻而易举的就制服了我,把我摁在地上,漫不经心的挑断了我的手筋脚筋。


  那一瞬间,我面色苍白,浑身痛极了。


  我咬着牙痛苦的呻吟,甚至能清楚的感觉到汩汩的血液顺着我的伤口流出。


  我的生命力逐渐流失。


  白烟烟仍觉得不够,她笑吟吟的划破我的喉咙,让我没办法发出声音。


  痛,太痛了。


  我的眼泪顺着我空洞的眼眶流下,却是一句呻吟也发不出来。


  我没有任何一刻能怎么清晰的感知到。


  我快要死了。


  白烟烟站在我的身旁,愉悦的欣赏着我痛苦时的狼狈模样。


  “沈娇,真应该让云离哥哥看看你如今的样子。”


  “真是一条可怜的蛆虫。”


  “太丑了,丑到令我恶心。”


  白烟烟一时兴起,在我身上像是作画一般,重重的用小刀在我身上割了九九八十一刀。


  她道:“你知道吗?这把刀是云离哥哥取你的心头血的刀呢。”


  “痛吗?沈娇?”


  痛啊,痛啊!


  白烟烟语气怨毒:“你看看你,多可怕,换做旁人早就死了,你居然还能活着。”


  “你这个可怕的怪物。”


  她顿了顿,转而又换上笑意:“不过没关系,天地灵草最怕无根之火,我特意求了云离哥哥给了我一支。”


  叶云离!


  8.


  叶云离知道我是天地灵草化形,他书上得知我最怕无根之火,特意走遍了大江南北,只为将所有的无根之火收集在他手上销毁。


  他背着我,脚下是风沙滚滚,天气热极了,他却浑然不在意。


  他亲昵的侧头对我道:“娇娇,我要毁了这世间的所有无根之火,这世间什么东西也伤不了你。”


  我笑嘻嘻的抱住他的颈脖:“万一别人找你要呢?你是给还是不给?”


  叶云离哼笑一声:“无根之火万万不能落在旁人手中,万一他不小心将你伤到了怎么办。”


  他承诺我:“我一定不会给旁人的,相信我,娇娇。”


  相信你!


  你叫我怎么相信你啊!叶云离!


  我咬紧了牙冠,眼泪从眼眶划过,重重的砸在地上。


  白烟烟哼着歌谣,在我身上浇了一瓶燃油。


  我害怕极了,无根之火的燃烧对我来说是剧痛,胜过蚀骨剜肉,那是火焰的跳动,吞噬着身体的每一寸骨血。


  但没有用,白烟烟轻巧的把无根之火丢在了我的身上,顿时,火焰猛烈燃烧。


  那一瞬间,我以为我发出了痛苦的嚎叫。


  但是没有用,我声带已断,我什么声音都发不出。


  我只能听到我的灵魂在哀嚎尖叫,我那一刻疯狂的想死,死了就能解脱了。


  白烟烟嗓音天真极了:“你等着吧,或许云离哥哥会发现你失踪了,出来寻你呢。”


  她重重的用脚一踹,我就顺势滚落,跌进了悬崖。


  我从百米高空坠落砸在地上,我还觉得庆幸,本以为我会直接死去。


  但我的生命力太过顽强,我全身静脉尽断,骨头碎完了。


  但我还活着。


  无根之火在我身上熊熊燃烧,我痛不欲生,却求死不得。


  我在此刻无比期望叶云离能找到我,然后一剑割断我的头颅,了结了我。


  不至于让我如此痛苦。


  我在心里整整求了他一夜。


  但他没有出现。


  他陪着白烟烟,根本不知道我失踪了。


  他没有出现。


  9.


  我的骸骨烧了整整一夜,烧得焦黑。


  天地怜惜,我终于死了,但令我惊讶的是,我竟然侥幸还剩了一魂精魄。


  我带着怨毒的恨意,飘回了千秋观,我想报仇!


  千秋观一片平和,无人知道,我痛苦的死在了昨夜。


  无人寻我。


  我只剩一魂精魄,已然不受身体器官的限制,我能清楚的视物了。


  我循着记忆,一路飘回白烟烟的房间。


  我看见叶云离趴在白烟烟床边,眼底带着乌青,像是枕着床沿睡了一夜。


  我这刺眼的一幕,呆了半晌。


  可笑啊。


  真是可笑。


  分明我们的房间就在旁边,但他担心白烟烟伤势加重,居然就真的守着白烟烟守了一夜。


  我在心底求了叶云离一夜,我求他能发现我失踪,找到我然后一剑杀了我。


  而他却担心他的白月光,硬生生在塌前守了一夜。


  我几乎恶心的快要吐出来。


  白烟烟一觉睡醒,就看见仍守在她床畔的叶云离,她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神情。


  她低头凑到叶云离身边,轻声喊道:“云离哥哥,起床啦。”


  叶云离惊醒,他揉了揉眼睛,眼底仍带着困倦。


  他道:“你今天气色看起来好多了,我今天就回去找娇娇了......”


  话说到一半,叶云离突然顿住。


  他脸色变得煞白,不可置信的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眼睛。


  他忽然浑身颤抖起来,声音哑的要命,他惊疑的出声:“我的眼睛好了?”


  叶云离呆在原处。


  下一瞬,叶云离转身就往外走,甚至没看见旁边的桌角,硬生生撞了一下,发出巨大的声响。


  白烟烟不明所以:“云离哥哥?”


  白烟烟无法,也只能跳下床跟着叶云离。


  我飘在叶云离身边,看着他唰的一下拉开了我的房门,房间内空空荡荡,毫无一人。


  他倒退两步,脸上血色尽失。


  他浑身都在打着哆嗦,一把抓住身侧仆人,几乎是带着怒:“夫人呢?夫人去哪儿了?”


  仆人一大早就遭了这无妄之灾,他胆战心惊的回答道:“前些日子,神医走后,我就没看到夫人。”


  叶云离一把抓住门框,低垂着头,手上用劲之大,几乎把实木的门框捏碎。


  他嗓音沙哑:“你说什么?神医来过?”


  仆人抖抖瑟瑟的说:“在您受伤昏迷的那两天里,夫人请来了神医,只是治好了您,神医就离开了。”


  叶云离哑声喃喃:“我都做了些什么,我到底做了些什么......”


  我想,我已经死了啊。


  你还找我做什么呢?


  白烟烟拉了拉叶云离的衣角,鼓起勇气道:“娇娇姐姐或许是心情不好,出去转转呢?”


  叶云离面如白纸,那一瞬间,他的嘴唇也失去了血色。


  他双目猩红,痛苦的闭着眼睛:“你不懂......她不要我了。”

评论(27)

热度(25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