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祭酒

重活一世,我发誓一定要改变绿茶妹妹,可是没想到,她似乎对我有不一样的感情……

    绿茶抢走了我的未婚夫,还揽着他在我面前洋洋得意。 

 

  我横遭车祸,再次醒来,发现回到了童年。 

 

  绿茶的妈妈还是我们家佣人,绿茶也未被我父母收做养女。 

 

  “小笛姐姐,你的玩偶我好喜欢呀,能送给我吗?” 

 

  我冷冷的看着白茶,嗤笑一声把玩偶剪碎:“我丢了也不想给你。” 

 

  1. 

 

  白茶给我发了一张红艳艳的请帖。 

 

  她再三强调,这是她和欧阳庆的订婚典礼,希望我一定到场。 

 

  “小笛姐姐这么喜欢欧阳哥哥,那哥哥订婚的时候,姐姐也一定会在的吧。” 

 

  白茶那张清纯漂亮的脸蛋上写满了无辜。 

 

  气得我简直想撕碎那张碍眼的请帖。 

 

  白茶使出各种手段抢了我的未婚夫,她这么还能装出这样的表情。 

 

  我怒气冲冲的抓起请帖,就想撕掉。 

 

  手里却握上一个软绵绵的东西,是我睡前放到枕头边上的布偶。 

 

  我清醒过来,原来方才是我的梦,也是我车祸前发生的事情。 

 

  在赶往白茶和欧阳庆的订婚典礼上,我遇到了车祸。 

 

  一转眼,就发现自己重生回到了八岁。 

 

  我端起床边的水杯,捏紧了手。 

 

  白茶,这一世,我一定要好好教导你。 

 

  第二天一早,我乖乖的坐在餐桌上吃早餐。 

 

  今天是我小学二年级开学的日子,也是白茶初入小学一年级,开启我的跟屁虫生活的日子。 

 

  白茶拘谨的坐在餐桌尾部,她面前只有一碗白粥和一只鸡蛋。 

 

  我妈妈生性善良温和,她对我嘱咐道:“小笛,去了学校,你要照顾好妹妹哦。” 

 

  白茶的妈妈白姨是我们家的佣人,从我妈妈嫁过来,就一直在家里干活,妈妈待白姨就像是待她的姐妹一样。 

 

  因此我妈妈对比我小一岁的白茶,也颇多关照,有时候,疼她就跟疼我一样。 

 

  我有的好东西,都少不了白茶的一份。 

 

  我心里冷笑一声,后来还不是养出一个忘恩负义的白眼狼。 

 

  我对着妈妈乖巧的笑了一下:“好的,我会好好照顾妹妹的。” 

 

  我会好好教导。 

 

  2. 

 

  司机把我跟白茶送到学校,白茶捏着书包带子,局促的跟在我身后。 

 

  她的声音柔柔细细的,像只受了惊的小兔子:“小笛姐姐,我要去自己的教室了吗。” 

 

  白茶就是从小学开始,认识了我的未婚夫欧阳庆,后来才对欧阳庆起了不该有的心思。 

 

  我要想办法,让白茶把她不该有的心思扼杀在摇篮里。 

 

  欧阳庆,不是你能碰的起的人。 

 

  我正在思索,迎面一群小屁孩踢足球,那足球直愣愣的朝着我飞过来。 

 

  等我注意到时,已经迎面快撞上我的脸。 

 

  “小心!” 

 

  也不知道白茶哪儿来的力气,一把就将我推开,自己拦住了球。 

 

  我愣住了。 

 

  小孩子的脸本来就娇嫩,这一撞,白茶白白净净的脸上蹭出了老长的一道红痕,看起来可怜兮兮的。 

 

  白茶眼睛弯弯的,或许是太疼了,她的眼睛里蓄着泪,但是她却笑着开口:“小笛姐姐没事就好啦。” 

 

  那些自知闯了祸的小屁孩一溜烟跑了过来,其中一个男孩大声道:“女孩子怎么这么娇气,被球撞一下就眼泪汪汪,真是哭包。” 

 

  那男孩正是我的未婚夫欧阳庆。 

 

  我心生一计,只要让白茶足够讨厌欧阳庆,和他势不两立,是不是就不会产生后面的心思。 

 

  我对白茶道:“站起来,看到这颗球了吗?用力砸到他脸上。” 

 

  白茶乖乖听话,拿着球怯生生的:“小笛姐姐,这是为什么呀。” 

 

  我平静的看着她:“他拿球砸了你,你就砸回去,这是公平。” 

 

  欧阳庆吓得吱哇乱叫:“江笛,你这么做,我要回去告诉我爸妈。” 

 

  我才不理他,我只是平静的看着白茶,等着她动手。 

 

  白茶咬了咬牙,听我的话,用力把足球砸向欧阳庆的脑袋。 

 

  欧阳庆在身后鬼哭狼嚎,大声道:“我记住你们两个了,我要回去告老师。” 

 

  我满意的点了点头,牵起白茶:“走吧,送你去班里。” 

 

  我记得的,从小白茶就心思不坏,一直对我很温顺。 

 

 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在我和欧阳庆宣布订婚后。 

 

  白茶就像魔怔了一样,先是求着我不要嫁给欧阳庆,后来又使出手段勾引欧阳庆,蓄意阻断我们的感情。 

 

  我很喜欢白茶小时候乖乖巧巧的样子,要是能一直这样保持下去,也未尝不可。 

 

  除了欧阳庆,她想要什么样的男人我不能给她? 

 

  在我的蓄意引导下,白茶变得越来越讨厌欧阳庆。 

 

  欧阳庆也老是骂白茶不过就是个佣人的女儿,有什么可豪横的。 

 

  白茶红着一双眼睛,可怜巴巴的看着我。 

 

  我对白茶道:“他骂你诋毁你,你敢上去揍他吗?” 

 

  白茶怯怯的拽着我的衣角:“小笛姐姐想我揍他吗?” 

 

  我点头。 

 

  白茶在原地给自己加油鼓气,才慢慢的走到欧阳庆的面前,大声道:“不许你骂我!” 

 

  她攥紧了拳头,闭着眼睛一拳挥到欧阳庆的脸上。 

 

  小姑娘力气小,揍人也是轻飘飘的。 

 

  欧阳庆一脸不可置信的瞪着白茶,咬牙切齿道:“你这个恶心的下等人,我要扒了你的皮。” 

 

  他伸手就想抓住白茶,我一把将他推开:“你想动她,问过我的意见了吗?” 

 

  欧阳庆的脸上青红交加,他愤愤道:“我要回去告诉爸爸妈妈!江笛,你完蛋了!” 

 

  嗤,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的打闹,欧阳家才不会在意呢。 

 

  3. 

 

  我本以为只要白茶乖一点,心思单纯一点,我就可以忍受她在我身边。 

 

  可是,我没想到。 

 

  我亲眼看见白茶蹑手蹑脚的跑进我的房间,鬼鬼祟祟的合上了门。 

 

  我的心凉了半截。 

 

  真是可笑啊,我对白茶已经那样好了,她却偏偏还要挑衅我的底线。 

 

  我半倚在门口,等着她从我的房间里出来。 

 

  白茶出来时,看见我就站在门口,吓了一跳。 

 

  霎时间,她的脸涨的通红,双手绞着衣服下摆,声音也弱的细不可闻:“小笛姐姐......” 

 

  她在我的房间里做了什么?放了什么东西?还是偷偷拿走了什么东西? 

 

  我平静的看着白茶,她这副样子,我前世已经看的够多,没想到重活一世,我竟然还能看到这样柔弱茶气的一面。 

 

  我已经看腻了。 

 

  我面无表情的绕开白茶,径直往屋里走去。 

 

  果不其然,我看见我常常放在枕头边的小玩偶不见了。 

 

  白茶跟在我的身后,全身上下局促不安,低着头不敢看我。 

 

  我摊开手:“拿出来。” 

 

  白茶脸色变了又变,最后一脸不舍的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那只玩偶:“小笛姐姐,我好喜欢你的玩偶,能送给我吗?” 

 

  我顺手抄起桌边的剪刀,一刀一刀的当着白茶的面剪碎。 

 

  她的脸色由红变青再变白,最后变成了一片茫然。 

 

  我冷笑一声:“我丢了也不想给你。” 

 

  我看到了白茶眼眶里的泪水在打转,她咬着下唇,一脸无辜的看着我。 

 

  我心生疲惫:“你走吧,我现在不想看到你。” 

 

  白茶走后,我在床边坐下,觉得可笑,养了她两世,都是这样养不熟的白眼狼。 

 

  我还念着感情一直想改变白茶。 

 

  真是可笑啊。 

 

  我往后仰躺下去,结果刚刚一躺下去,就感觉被子下有一个东西在硌着我。 

 

  我困惑的掀开被子,是一个方形的饼干盒子。 

 

  是今天一年级活动时发的小饼干。 

 

  一个粉色的铁盒,爱心的形状,里面的饼干包装的很好。 

 

  放学时,我看看到白茶宝贝的抱着饼干盒,一片也舍不得吃,笑得甜滋滋的。 

 

  我愣住了。 

 

  是给我的? 

 

  我掀开盒子,里面的饼干一片也没少,还放着一张小纸条。 

 

  “小笛姐姐,我好喜欢你,把我最喜欢的饼干送给你,你就是我天下最最最喜欢的人啦。” 

 

  小学一年级的字,歪歪扭扭的,还带着拼音。 

 

  我意识到了我的错误。 

 

  我可能对白茶带着偏见,先入为主的就误会白茶。 

 

  虽然她确实从我房间里拿走了我的玩偶,但她本心不坏。 

 

  白茶和她妈妈都住在一楼,我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敲开了白茶的房门。 

 

  白茶打开房门,小小的一个孩子,手短腿短,只勉强够得着门把手。 

 

  她的眼睛红扑扑的,显然是刚刚哭过。 

 

  见到是我,她顿时眼睛里蓄满了泪水,委屈巴巴的:“姐姐,你......你怎么......来了。” 

 

  她一说话,就伴随着抽噎声,还不自在的用袖口擦了擦了欲掉不掉的泪珠。 

 

  我看着她这副模样,心里就更加愧疚,低声道:“对不起,小茶,是我冤枉你了。” 

 

  见我道歉,白茶惊讶的瞪大了眼睛,她惊喜道:“你不生我的气啦?” 

 

  分明鼻子上还挂着鼻涕泡,下一秒又破涕为笑。 

 

  小孩子,真好哄。 

 

  但是看着这样单纯善良的白茶,我又忍不住心软了两分。 

 

  我放软了声音:“是我误会你了,我当然不会再生气了。” 

 

  白茶高兴的蹦起来,一下子扑到我怀里:“耶!小笛姐姐最好啦!我最喜欢小笛姐姐了。” 

 

  4. 

 

  自那次误会之后,白茶好像就开始越来越粘着我。 

 

  我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,班里转来了一个新同学。 

 

  他叫宋回,上辈子是我最好的朋友。 

 

  这个年纪的小男孩模样已经初现端倪,他长得很清秀,一双眼睛湿漉漉的像葡萄,鼻子嘴巴都小巧精致。 

 

  白茶对这个新出现的男孩很不友好,她每次一看见宋回跟我一起出现,就很不高兴。 

 

  宋回虽然小小年纪,但已经很成熟稳重了,他有了自己的一套处理办法。 

 

  那就是漠视白茶,无论白茶说什么,宋回都当没听见。 

 

  我夹在他们俩之间,也很无奈。 

 

  跟上辈子一模一样,宋回是在后来才认识白茶,但一见到白茶,他就故意忽略她。 

 

  他们俩似乎天生就不对付。 

 

  宋回帮我打扫了卫生,放学的时候,我邀请宋回一起去吃冰淇淋。 

 

  白茶早就等在教室外面,等我放学。 

 

  一看见宋回也跟我们一起,白茶撅起嘴,不高兴的挽着我的胳膊。 

 

  买了三个甜筒,我们站在路边看着校门口陆陆续续放学的学生,慢悠悠的吃。 

 

  白茶看了一眼我的甜筒,甜滋滋的凑过来:“姐姐,我的甜筒跟你的不是一个味道的耶,我可以尝尝你的吗?” 

 

  我递给她。 

 

  白茶就着我吃过的地方,伸出舌头舔了一口。 

 

  吃完,挑衅的看了宋回一眼。 

 

  宋回皮笑肉不笑的瞪着白茶,手上里的蛋卷都捏碎了。 

 

  有融化的糖水顺着他的手腕往下流,就差一点淌进宋回挽起的校服袖口上。 

 

  我赶紧从包里抽了一张湿巾给宋回擦手。 

 

  这两个小屁孩,怎么一天到晚都在针锋相对的。 

 

  作为一个内心是成年人的我,真心觉得带两个小屁孩有点难。 

 

  站在路边吃完甜筒,我一人分了一张湿巾擦手。 

 

  两个小孩都乖乖的把手擦干净。 

 

  宋回的司机在路边已经等了很久,他向我告别。 

 

  白茶故意道:“姐姐,今晚上回去你能教教我数学吗?” 

 

  我点点头。 

 

  我清楚的看见宋回绷紧了下颌,咬着牙对我道:“江笛,明天做实验我们一组吧。” 

 

  白茶扯着我的衣袖,睁大了眼睛瞪着宋回。 

 

  宋回不甘示弱的冲着白茶翻白眼。 

 

  我:“......好。” 

 

  5. 

 

  后来我上了初中。 

 

  白茶还在读六年级,没办法天天粘着我,她每次一见到宋回,敌意更大了。 

 

  宋回还是跟我考的同一所学校,同一个班级。 

 

  其实我记得,上辈子宋回似乎是没有跟我初中一个班,或许是我重生的蝴蝶效应,影响到了宋回。 

 

  但欧阳庆还是老样子,成绩十分不行,靠着欧阳家的关系,进了年纪里的吊车尾班级。 

 

  过了一年,白茶也努力学习,考上了跟我们一样的初中。 

 

  欧阳庆从小学时的鼻涕虫小少爷,也开始变得人模狗样了起来,眉眼开始显露出了两分少年模样。 

 

  我注意到了这一点,不动声色的想着怎么让白茶离欧阳庆再远一点。 

 

  倒是欧阳庆开始展现出他放荡不羁的本质,开始早恋,不好好听课,砸钱泡妹,一整天跟一群社会上的人混在一起。 

 

  白茶有时候撞见欧阳庆,立马表现出嫌恶的神色:“人渣。” 

 

  没想到宋回这次没有故意唱反调,他也撇了一眼,淡淡的符合应声:“人渣。” 

 

  宋回模样长得比欧阳庆更好看,他一张小脸蛋五官漂亮,眸色纯澈,唇红齿白。 

 

  妥妥的俊俏少年。 

 

  学校里有许多女孩子给宋回递情书,却都被宋回毫不留情的拒绝了。 

 

  啧,真的是少年意气,不懂得呵护女孩子的心灵。 

 

  我转头看向白茶。 

 

  她本来底子就好,一双眼睛水灵灵的,明眸皓齿,清水芙蓉,是个极漂亮的小姑娘。 

 

  我皱起眉:“白茶,你有收到不三不四的人递的信吗?” 

 

  她还小,不懂得人心叵测,她那么单纯容易受骗。 

 

  等她长大一点,我会为她挑选一个最好最合适的对象。 

 

  白茶挽住我的胳膊,女孩天然的体香缭绕在我呼吸间,她眨巴着一双眼睛,笑嘻嘻的看着我。 

 

  “小笛姐姐,你说的是不是情书呀。” 

 

  我严肃道:“不可以接受男孩子的表白。” 

 

  白茶拉长了声音,软绵绵的:“那些男孩子又脏又臭的,我才不喜欢呢。” 

 

  她踮起脚尖,贴在我的脸颊上:“我只喜欢小笛姐姐这样香香的女孩子。” 

 

  我用食指抵住白茶的额头,叹了一口气:“你呀......” 

 

  她现在还不懂的男女之情,这样也好,由我看着她,总不会让她误入歧途。 

 

  白茶一脸天真无邪的看着我。 

 

  宋回一见她亲我的脸颊,顿时脸色沉了下来,不虞的看着白茶:“你都十二岁了,白茶,该懂得避讳了。” 

 

  白茶无辜的看着宋回:“你在说什么呀,这只是我和小笛姐姐正常的接触呀。” 

 

  宋回咬着牙,眼神很阴冷:“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吗?” 

 

  白茶落后我两步,走在我身后,挑起我一缕头发放在鼻尖轻嗅。 

 

  她眯起眼睛,嘴角挂着漫不经心的笑意:“我当然懂呀。” 

 

  她轻蔑的看了一眼宋回:“你敢么?” 

 

  我走在前面,看着两人落在后面不知道在聊些什么。 

 

  赶紧招了招手:“快点回家了。” 

 

  6. 

 

  在我高二的这一年。 

 

  发生了一件事。 

 

  白茶的妈妈白姨,在回老家探亲的时候,遭遇一起抢劫案,无辜遇害。 

 

  我妈妈看白茶无父无母,实在可怜,就把她收养,做了我的妹妹。 

 

  这一世,我不愿意白茶再遭受失去母亲的痛楚。 

 

  况且,白姨一直在我家勤勤恳恳的做工,心底善良,生性温婉,对我也很好。 

 

  我既然重生回来了,就拥有改变历史轨迹的资本。 

 

  我要救下白姨。 

 

  本来我是想劝白姨不要回家省亲,但白姨也显得很无奈,是她的亲属去世,她不得不回家吊唁。 

 

  白姨以为是我不愿意她请假,诚惶诚恐的再三跟我保证,这段时间的工钱她会抵扣掉。 

 

  我揉了揉眉心,有些无奈:“没事,您放心的回去吧,我只是随口一提。” 

 

  我想,我雇一队人跟着白姨,只要一遇到危险,就把白姨保下来。 

 

  我不记得确切时间,就付了一个月的定金。 

 

  从白姨起身回乡开始,一直到回到A城,我要他们完完整整的把人给送回来。 

 

  那天我正在上课,就感受道桌肚里的手机一直在震动。 

 

  我朝老师请假,老师知道我一向成绩优秀,也很相信我,点了点头就放我出教室。 

 

  我走到走廊的尽头,接起了电话。 

 

  对面的声音传来,显得由两分迫切:“大小姐,不好了,我们跟着目标,但是走到一个巷子里的时候,人不见了!” 

 

  我神色冷下来:“你们还愣着干什么,找!” 

 

  “要是目标人物少了一根手指头,我拿你们是问。” 

 

  挂了电话,我心里的焦急却半分不少。 

 

  十个保镖,连一个中年妇女都看不住,饭桶! 

 

  我皱着眉在走廊团团转,甚至忍不住踹了旁边的垃圾桶一脚。 

 

  一双带着热意的手掌放在了我的肩上:“不要着急,别生气。” 

 

  我转头一看,是宋回也请了假出来,他沉默的站在我身后,但是他手掌上的热度传递给我,使我悬起的心安稳了一点。 

 

  上辈子也是这样,无论我做了什么,宋沉都不会过多的询问。 

 

  他默默的站在我的身后,倾尽全力的支持我。 

 

  我长舒一口气,揉了揉脸:“让你看到我失态的一面了,抱歉。” 

 

  宋回安静的凝视着我,他的眸光深沉:“没事,你的所有样子我都不介意。 

 

  我这回心里烦躁,也不想回去上课,宋回就陪我站在天台上吹风。 

 

  我三番五次的摁出手机,等着回音。 

 

  宋回安慰我:“江笛,别担心,你一定会心想事成的。” 

 

  宋回如今已经十七岁,少年的嗓音里带着一股沉稳好听的味道,他眉眼清俊,认真的看着我。 

 

  我愣了一下。 

 

  此时,手机响起:“大小姐,人找到了很安全,是另一队人马在事情发生前把她带走了。” 

 

  “您雇佣了另一支队伍吗?” 

 

  我拧着眉心:“当然没有,你们十个顶尖的雇佣兵都这么废物,我再请十个来吃软饭吗?” 

 

  “查,查一下对方的底细。” 

 

  挂了电话,我呼了一口气,回头看着宋回,不免带了些笑意:“承你吉言,虽然事情的过程不如意,但结果是好的。” 

 

  只是我觉得奇怪,到底是谁,在这个恰巧的时机也在保护白姨。 

 

  我脑海中浮现出好几个想法。 

 

  我摇了摇头,怎么会呢。 

 

  重生这样的事情简直是天方夜谭,难道还会碰上巧合吗,这么多年了,也没看到身边有人露出端倪。 

 

  想必是我多虑了。 

 

  7. 

 

  欧阳庆吊儿郎当的从楼梯拐角走上来,看到我和宋回,他明显一愣。 

 

  他染了头发,打了耳钉,浑身上下都写着一股桀骜不羁的劲。 

 

  他懒洋洋的趴在我身边的栏杆上:“哟,江笛,年级第一还会逃课呀。” 

 

  我打量了他一眼,嗤笑一声:“就算是我逃课,也比你这混不吝的样子强。” 

 

  欧阳庆深吸一口气:“你!你真的是良心交到狗肚子里去了,跟你说个话还这么讨厌。” 

 

  欧阳庆撇了撇嘴,转而又嬉皮笑脸的看着我:“话说,你那小跟班怎么今天没跟着你一起?” 

 

  “管你屁事。”我白他一眼。“你最好别想打她的主意。” 

 

  “切,小爷我才看不上她呢。”欧阳庆嘟囔道。 

 

  欧阳庆走之前,靠近我低声道:“我哥要回来了,你知道吗?” 

 

  我望着欧阳庆吊儿郎当离开的身影,微微一笑。 

 

  和上辈子一眼,欧阳庆的哥哥,欧阳典终于要回国了。 

 

  欧阳庆不需要拥有出色发天赋和聪明的头脑,欧阳家从不对他过分苛责,永远都是满足他的愿望,无底线的溺爱。 

 

  他表面上看着光鲜亮丽,锦衣玉食。 

 

  可他不过就是欧阳家推到表面上的一颗棋子,他以后的成就如何,欧阳家绝不过分关心。 

 

  只要他本分乖巧,不捅出天大的篓子,欧阳典都能为他完美善后。 

 

  欧阳庆在我眼中,不过是个小时候一直见得到的同龄人。 

 

  而真正的对手,可是十分恐怖的。 

 

  宋回站在我身边,天台上吹起了狂风,少年的校服衣摆吹的猎猎作响,他神色平静的看着楼下。 

 

  他眼睛里似乎酝酿了一股风雨,宋回轻轻的说:“我们等的主角终于登场了。” 

 

  8. 

 

  晚上回家的时候,白茶不高兴的撅起了嘴:“姐姐你今天居然跟宋回逃课去了天台,都不叫上我。” 

 

  白茶那张白净的小脸鼓成了一个肉包,看起来还怪可爱的:“跟宋回有什么好玩的嘛,他那么木讷,又不会说话。” 

 

  “不像我,我可以为姐姐做好多好多事情,我又体贴,又听话,还不会一天到晚凶巴巴的。” 

 

  “姐姐~你要多跟我玩呀。” 

 

  我揉了揉她的小脸,我总不可能说,今天白姨险些出事,我才心里烦躁出的教室吧。 

 

  我笑了笑:“好好好,知道你最好了。” 

 

  我看着白茶那张单纯无辜的脸蛋,心里想着,白姨没有出事,她这辈子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。 

 

  但是看着白茶,我心里却突发奇想冒出一个问题。 

 

  我没有主动告诉过她我下午和宋回去了天台,宋回肯定也不会主动告诉她。 

 

  她是怎么知道的? 

 

  难道是欧阳庆? 

 

  我心里觉得古怪。 

 

  但是下一刻,白茶靠着我的肩膀撒娇,我心里那点微渺的疑惑也烟消云散。 

 

  下次遇到了,还是警告一下欧阳庆吧,离她远点。 

 

  睡觉的时候,白茶穿着粉色的蕾丝睡衣,站在了我的门口。 

 

  她抱着一只白色小兔子,那是我之前送她的礼物。 

 

  白茶怯生生的:“姐姐,今天外面打雷了,妈妈不在,我有点害怕。” 

 

  “能跟你一起睡觉吗?” 

 

  我愣了一下,之前从来没听过她害怕打雷,难道是这辈子我的重生,带来了蝴蝶效应? 

 

  我把她拉进我的卧室,一碰到她的手,就觉得有些冰凉。 

 

  我赶紧捂住她的手,小声的训斥她:“怎么回事,夏天怎么手还这么冰。” 

 

  白茶弯着眼睛甜滋滋的看着我,小声道歉:“对不起嘛,姐姐,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。” 

 

  躺在床上,白茶身上那股浓郁的花香缭绕在我呼吸间。 

 

  我觉得神奇:“你用的什么沐浴露,怎么这么香。” 

 

  白茶声音软软的:“姐姐喜欢就好~” 

 

  毕竟我可是特意收拾了自己一番才来见你呀。 

 

  9. 

 

  我要和欧阳庆订婚了。 

 

  在我高三毕业这一年。 

 

  这是欧阳家和江家两个大家族的联姻,虽然自己未婚夫的品行不太满意,但至少欧阳庆没有欧阳典那么危险。 

 

  他是我靠近欧阳家最好的媒介。 

 

  直到订婚典礼当天,白茶才知道了这件事。 

 

  她手上正拿着一个瓷杯,听我讲完我要订婚的这件事情,白茶幽幽的抬起了头:“姐姐,你一定要和他订婚吗?” 

 

  我坦诚道:“白茶,虽然我直到这些年你对欧阳庆一直很有意见,但我觉得欧阳庆现在是最适合我的未婚夫人选。” 

 

  欧阳家资本雄厚,产业链遍布各行各业,江家能与欧阳家联手,这是最好的方式。 

 

  白茶捏紧了茶杯,她缓了一口气,再抬起眼时,眼底蓄着泪:“你全心全意为了江家,那你自己的幸福怎么办?” 

 

  “你告诉我的,远离欧阳庆。” 

 

  “欧阳庆不是一个好人。” 

 

  她简直声声泣血的控诉我,语调愤懑:“那你自己有想过,欧阳庆是个什么东西,他配得上你吗?” 

 

  “你为什么总是要执意嫁给他呢。” 

 

  我坐在她身畔,轻轻的拍着她的后背安抚她:“没关系的,小茶。这是我作为江家的唯一继承人,应该做的事情。” 

 

  “没关系,我比不觉得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人有什么难的地方。” 

 

  白茶抱住我:“姐姐,你可不可以不要嫁给欧阳庆,要嫁的话,我帮你嫁好不好。” 

 

  “欧阳庆不是一个好人,你知道的。” 

 

  我轻轻抚摸着她孱弱的脊背,笑了笑:“你为我好的心意,我是知道的。” 

 

  “但是这是我的使命,我应该做的事情。” 

 

  “小茶,相信我,会好的,好吗?” 

 

  跟白茶聊完之后,时间也很匆忙,我就赶着去做造型。 

 

  走之前,我看着白茶:“我相信你,是个乖巧的姑娘,你不会做错事的,好吗?” 

 

  白茶轻轻柔柔的应声:“我知道了,姐姐。” 

 

  在我走后,白茶面色狰狞的摔碎了手中一直握着的瓷杯。 

 

  她打了一个电话:“你早就知道!你一直在跟她合伙瞒着我!” 

 

  “宋回!你不是也重活一世了吗?” 

 

  “你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她跳入火坑?” 

 

  “你真贱啊,宋回,亲手把自己喜欢的人推进你明知道是地狱的身边。” 

 

  电话里传出宋回平淡而又冷静的声音。 

 

  “白茶,她做的这一切都是这是为了救你。”

评论(25)

热度(1367)

  1.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