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祭酒

我的那体弱多病的未婚夫背地里好像是个煞神。绿茶未婚夫x爽朗直白大小姐

  我那未婚夫君柔弱不能自理,据说活不过而立之年。


  我不小心撞见他在宗门杀人灭口的一幕,宛若地狱而来的修罗。


  他抬眼时看到了我,却面带微笑的走过来牵住我的手,眸子里倒映的全是我的身影:“别害怕,瑛瑛。”


  1.


  我跟人打架的时候,被我那弱不禁风的未婚夫看到了。


  他站在一旁,因畏惧冷风,身上披了一间白色的狐裘,他镇定的为我鼓掌:“好瑛瑛,为夫感受到了你对我深沉的爱意了。”


  我彼时还踩着同门师兄的胸口,被宋怀真看到这一幕,腾的一下,脸红了一片。


  事情是这样的,我一大早就被周泰挑衅了。


  他拦住了我:“乔瑛师妹,听说宋怀真那个病秧子终于要回来了?”


  他的脸上露出自大而又轻蔑的笑容,说出来的话让我很不舒服:“他莫不是赶在一命呜呼前,想快些同你成亲?”


  张扬跋扈的嘴脸在周泰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,他脸上挂着猥琐的令人作呕的笑:“想来宋怀真那病病歪歪的身体也提不起劲,不如洞房花烛夜时,让本师兄来代替宋怀真如何?”


  “我保证,会让你享受到初为女人的快乐。”


  我冷眼瞪着他:“你算个什么东西,也敢妄议师兄?”


  周泰笑眯眯道:“别生气嘛,小师妹,我这是为你好。”


  “嫁给一个行将就木的人,不如改嫁给我好了。”


  听到这些话,即使我极力抚平我心中的怒气,听到他这些贬低宋怀真的话语,也实在是忍不住了。


  我直接抽出剑就往周泰的头上砍去:“你这个狗东西,忘了师兄曾经是怎么对你的了?”


  周泰没想到我真的会动手,同我过了几招。


  匆忙之下一个不察,被我击中了命门,狼狈的跌坐在地上。


  我一脚踩上他的胸口,冷冷的看着周泰:“我乔瑛这辈子只会嫁给师兄一个人,你就是个畜生,也敢跟师兄比?”


  我话音刚落,远处就传来有人鼓掌的声音。


  鼓掌的人端的是不徐不疾,一副从容自得的模样。


  那处站着一个身长如玉的青年,他眉眼精致,面容俊美如神佛,眼尾晕染着一抹极为漂亮的红。


  他去了凡间,多年不见,他的容貌却是越发的惊心眩目,美的令人心惊。


  只是唇色有些苍白,像是一支易碎的精美瓷器。


  他缓步走到我的身畔,咳嗽了两声,温和道:“好瑛瑛,为夫感受到了你对我深沉的爱意了。”


  师兄!不是说晚些才会到吗?他怎么会在这里!


  我的脸腾的一下就红了起来,耳朵烫的要命。


  我垂下眼嚅嗫道:“现在还只是未,未婚夫......”


  宋怀真笑了笑,他伸手理了理我的额发,嗓音温柔:“难道你是在催我早日成亲吗?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
  2.


  周泰还被我踩在脚下,他不甘心的哼哼了两句:“宋怀真!你这个吃软饭的小白脸!你好不好意思跟我单打独斗一场!”


  宋怀真垂眸看了一眼周泰,极其坦然道:“我是个弱不禁风的病秧子,不打。”


  我一下子从面对大师兄脸红心跳的害羞中回过神,脚下却是不动声色的更用力了一些,踩得周泰吱哇乱叫。


  他大叫着对他的一群跟班道:“你们还在旁边看什么!快把乔瑛这个凶婆娘拉走!”


  他的跟班们面面相觑,最后有一个人小声的开口道:“真元师叔好。”


  周泰一下子噤声,他这才注意道跟着宋怀真一同前来的还有全德月宗最强的修士,真元师叔。


  真元师叔是德月宗执法堂的长老,他最是嫉恶如仇。


  真元师叔冷冷的瞪了周泰一眼,他可是将这场闹剧从头到尾看的分明,是周泰言语恶毒先行挑事。


  他厉声道:“周泰,你们几个去后山罚扫三个月......”


  就在这时,宋怀真右手握拳,虚虚放在唇畔咳嗽了两声。


  我不禁心疼的看了宋怀真一眼。


  真元师叔向来爱护宋怀真,闻声更是怒道:“你们看看,怀真如今这个样子了你们还不知好歹!”


  “直接罚扫一年!”


  后山养着许多穷凶极恶的妖兽,去后山罚扫极其危险,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被妖兽所伤。


  周泰整个人脸色都白了,他是真辉师叔座下首徒,何曾受过这样的惩罚。


  我笑眯眯的弯腰看着周泰:“周师兄,祝你好运。”


  “不要被妖兽啃掉了胳膊哦。”


  宋怀真微笑着揽住我的腰身,把我从周泰身上牵下来:“瑛瑛,你周师兄学艺不精,剑法稀疏,你莫要学他。”


  周泰大声骂道:“宋怀真!”


  我们两人却是谁也没理会他。


  宋怀真的手掌温润,带着他独有的热意。


  我许久不曾和大师兄这样亲近过,脑中轰隆一下,耳边什么声音也听不到了,眼中只剩下身前的青年。


  我垂着眼,耳根红了个彻底:“好。”


  宋怀真一笑,他捏了捏我的掌心,抬起灿若星河的双眸温柔的望着我:“若是有什么不懂的,就来问我。”


  3.


  宋怀真送我一路回了我的小院,他同我立在一起,嗓音带着笑:“我去凡间的这几年,你在德月宗过得如何。”


  我有些紧张的拽着裙摆,朝着宋怀真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:“大师兄,我过得很好,只是会忍不住想你。”


  这是真的,六年前宋怀真只给我留了一封信,便跟着师叔悄无声息的离开德月宗。


  这六年间他杳无音讯,我是真的真的,很想他。


  宋怀真叹了一口气,他伸手揉了揉我的发顶:“对不起,我不在的时候你受苦了。”


  我太久没有跟宋怀真这样相处过了,不禁眼眶一酸。


  宋怀真的眼神柔和似水,看着我的目光温情:“我们瑛瑛长大了,变漂亮了。”


  说了几句话,我便担心宋怀真一路上仆仆风尘,他的身子骨受不住,催他早些回去休息。


  我目送宋怀真离开。


  他一走,我就忍不住了,咳了一口血出来。


  周泰毕竟比我年长,修行时间也比我长。


  虽然方才我侥幸胜了他,但也被他的功力反噬,伤了两分内脏。


  适才宋怀真在时,我不敢让他察觉,怕他担心,便一直忍着。


  这会儿却已是极限。


  我从匣子里抽了一罐丹药,也不管药性,胡乱的塞进嘴里调息了一会儿。


  我想早些去找宋怀真,我担心他太久没回德月宗,有像周泰那样不长眼睛的人冲撞他。


  我正准备出门,又想起山里偏凉,担心宋怀真的身体受不了这骤然变冷的天气。急忙从衣柜里翻出我当初专门猎的火狐狐裘,准备一并给宋怀真送去。


  刚走到宋怀真的小院,远远的就看见他一席翩翩白衣,面前站着一个娇俏温婉的美人。


  他们二人般配极了,郎才女貌,光是站在一起就有旁人挤不进去的默契氛围。


  我看到这一幕,抱着狐裘的手臂收紧,硬生生停住了脚步。


  那美人是当初一直爱慕大师兄的楚玉汀师姐,即使是大师兄一身灵力尽散后,也未曾对师兄转变过态度。


  我知道,她同我一样,也一直在等着宋怀真回来。


  楚玉汀的声音柔柔弱弱的,她双眸深情的望着宋怀真:“宋师兄,多年不见,你过得还好吗?”


  4.


  宋怀真淡淡道:“多谢楚师妹惦念,怀真在人间的修行很好。”


  楚玉汀咬了咬唇,递上手里的锦袍:“宋师兄,这是玉汀之前在秘境中收的鲛纱织的外衣。”


  “鲛纱坚硬,防火防刀,有御寒降温之奇效,还请师兄不嫌弃玉汀的一片小小心意。”


  我拽紧了手里的火狐裘,跟鲛纱一比,突然显得有些拿不出手。


  宋怀真道:“楚师妹,多谢你的好意。”


  我狼狈的低下头,觉得此情此景我的存在似乎很多余。


  就听到宋怀真拒绝了她:“怀真心领了。”


  “只是我更喜欢毛茸茸的狐裘。”


  我惊愕的抬头,就看见宋怀真缓步向我走来,他唇畔挂着淡淡的笑意,双眸紧紧的盯着我。


  他走到我面前,屈指轻轻弹了弹我的额头,眼底盛着满满的笑,嗓音带着埋怨:“我的好瑛瑛,都走到门口了为什么还不出来?”


  “难道这么多年,你还不相信为兄对你的诚意吗?”


  “我可是一直都满心满意的喜欢你呀,我的好瑛瑛。”


  我愣愣的听着宋怀真一句一句的话语,心底像是灌进了蜜一样。


  一阵山风吹过,宋怀真轻轻咳嗽了一声,接过我手中的火狐裘,极其坦然的披在了他身上。


  “瑛瑛,你这狐裘送的及时。”


  “我很喜欢。”


  楚玉汀呆愣站在原地,捧着的鲛纱的双手发抖。看着宋怀真细致温柔的同我说话,她也明白了大半,知道是宋怀真不动声色的拒绝了她。


  她眼眶微红,哑声道:“是我今日逾越失礼了,玉汀先回去了。”


  楚玉汀抱着鲛纱匆匆从我身畔离开,路过我时,看着我轻声道:“真羡慕你啊,小师妹。”


  我哑口无言,却是握紧了宋怀真的手,抱歉道:“楚师姐,对不起,我也很喜欢师兄。”


  我从小就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心意。


  无论宋怀真是师门的天子骄子,还是跌落凡尘的仙人,我对宋怀真一往情深。


  我喜欢他,非他不可。


  楚玉汀惨笑一声:“瑛瑛,祝你幸福。”


  宋怀真牵着我往院中走,他一席白衣


  宋怀真抬起手,温柔的用大拇指摩挲了一番我的眉骨:“瑛瑛,我们早些成亲吧。”


  他的嗓音低沉,带着不为外人知的性感沙哑。


  “我好喜欢你。”


  “有些忍不住了。”


  成亲是要成的。


  只是三月之后便是修真界的大比,众多修仙界的菁英都要出席,争夺个第一第二出来。


  我望着宋怀真,认真道:“师兄,等我拿了第一名再回来同你成亲。”


  宋怀真没出事前,他每每参加,都是毫无意外的魁首。


  如今,我也要拿下大比的第一名,风风光光的告诉修真界的众人,大师兄他从来没有离开过,他一直都在。


  宋怀真不紧不慢的笑了笑:“好,都听瑛瑛的。”


  “你想要第一名,我就帮你扫平前途的一切障碍。”


  “祝我的瑛瑛,前途坦荡,一片光明。”


  5.


  宋怀真当真是言出必行。


  从他回来之后,便每日都开始指导我的修行。


  他如今虽然灵力皆失身体孱弱,但他毕竟是修真界曾经超群绝伦的天才。


  他的剑意精湛,同辈之间无人能敌。


  每每我在练剑时,他便裹着一身狐裘,站在演习场的一旁,面容温和的望着我。


  我一旦取得了些许的进步,他就微笑着抚掌,夸赞的话语张口不绝:“我们瑛瑛真棒。”


  我都被他这样夸的有些不好意思,牵了牵他的袖口:“师兄,别这样,我会害羞的。”


  他的眸子看着我,眼底满满当当的映着我的身影:“瑛瑛,你值得这世上最好的赞美。”


  随着修真界大比的日子接近,我隐隐约约察觉到德月宗里暗潮涌动。


  我的直觉告诉我,似乎有什么危险在迫近。


  这天夜里,我本已歇下了。


  却不曾想黑暗中我听到了细细簌簌的声音。


  有人进了我的院中!


  我警惕的抓起剑,背心靠在墙上,打起了我万分的精神。


  随着对方逐渐向我的房门靠近,我也察觉到了对方身上涌动的魔气,是魔修!


  趁着他开门的间隙,我一剑就向对方劈去,斗了几招,不甚被划开了小臂,霎时就有血液顺着伤口流出。


  那魔修嗅到我的血味,他阴恻恻道:“果然是你!”


  他一把抓起我就想带我走。


  下一瞬,我身上金光大盛,防御罩直接将魔修弹开。


  这变故颇有些措不及防。


  魔修跌在地上,他惊愕道:“你!你身上为什么还有他留下的印记!”


  魔修不甘心的恨恨看了我两眼,最终下定了决心,转身就往外逃。


  不止魔修诧异,我也很惊讶。


  我身上这骤然亮起的金光罩,到底是谁,什么时候留在我身上的?


  只是时间紧迫,来不及让我多思考。我调息了一会儿,等气息稳定下来,就迫不及待的抓起佩剑往宋怀真的院中跑。


  德月宗里出现了魔修,想来也是不太安全。


  他如今没了灵力,对上魔修简直就是毫无还手之力,他的处境很危险。


  我很担心他。


  却没曾想,我见到了让我不可置信的一幕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